美網女單 球后莎菲娜驚險闖過首關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中央社紐約1日法新電)世界球后俄羅斯的莎菲娜(Dinara Safina)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差點爆出大滿貫賽事最大冷門之一,最後總算險勝澳洲的奧莉薇雅•羅戈夫斯基(Olivia Rogowska)。

大會第一種子23歲的俄羅斯女將,拚戰2小時35分鐘,才以6-7(5-7)、6-2、6-4撂倒世界排名第167、持外卡參賽的對手,至今還在尋求首座大滿貫賽冠軍,以證明球后地位當之無愧。

莎菲娜說:「如何轉危為安,只有老天知道。最糟不過如此,現在起只會愈打愈佳。」

莎菲娜最後一盤一度0-3落後,第四局2度面臨被破發,不過她從此力挽狂瀾,終獲勝利。莎菲娜若輸,將成為美網女單第一位首輪出局的頭號種子,以及大滿貫賽史第4位首輪即打包回府的第一種子。

莎菲娜第二輪將與世界排名第67的德國選手巴羅伊斯(Kristina Barrois)交手,後者今天以2盤6-4逐退波蘭的拉德旺絲卡(Urszula Radwanska)。(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