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旱影响 印度2至3季经济成长率将衰退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 日专电)印度国家计划委员会今天表示,印度今年度第一季 (4-6月)经济成长率虽达到6.1%,但由于今夏以来的大旱影响生产,第二、三季经济成长可能衰退,两季成长可能都低于6.1%。

  国家计划委员会副委员长艾鲁瓦利(Montek SinghAhluwalia), 在总理曼莫汉主持的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中,做了上述表示。他说:“第二季将会恶化,成长低于6.1%,第三季可能也如此。”

  他说,今夏以来造成的大旱影响,对经济成长造成冲击,本年度(2009-2010年)第二季(7-9月)和第三季(10-12月)表现可能恶化。

  他预测,经济成长可望在第四季(明年1-3月) 反弹,使全年度经济成长率仍可达到6.3%。

  印度政府昨天公布本年度第一季经济成长率,扩大至6.1%。市场人士预测印度正摆脱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

  但是,经济专家指出,第一季的经济成长,尚未反映出6月之后大旱引发的农作减产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