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强征土地 农民上访日数起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8月31日(星期一)浙江杭州市转塘镇大渚桥村,村民不满当局强征近两百亩土地,发生两起农民上访和请愿,总人数逾三百多人。当局派出三百多名公安,强行驱散农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杭州市转塘镇大渚桥村,村民不满当局强征近两百亩土地,自上周三开始,一连三天,劝阻施工人员,并阻止施工车辆。当局派出三百多名公安,强行驱散农民。

村民杨信伯星期一对记者说:“26号开始的,一直到第二天呢,公安人员增加了,到第三天公安人员增加到三、四百人,小车子有二十多辆,还带了长镐头,他们把我们农民从工地上一个一个拉出去”。

据村民向民生观察表示,占用他们村土地的是一家名为喜来登的房产开发公司。该公司征占了大渚桥村190多亩土地、茶山用于建造别墅。

杨信伯称,星期一上午,25位村民代表到省公安厅请愿,要求公安停止保护非法侵占土地的行为,下午又到国土厅请愿。他说:“2005年(官方价格)每个平方米是四千一百元,实际上老百姓拿到的只有五、六百元一平方米”。

此外,桐庐县分水江水利枢纽工程库区的三百多位农民星期一也发起请愿活动,他们当天上午聚集在正在进行开工典礼的一家酒店工地,要求开发商停止工程,但被在场的公安阻止。

一位村民代表告诉记者:“把我们写好的东西(信)给那个县里干部,到11点半,他们接下信后就回来了。去了大概有三、四百人,桐庐的警力全部到那里了,我们是通知开发商不要在侵犯我们的权益了,但是他们不听。”

桐庐县分水江水利枢纽工程的近七千移民,8月下旬发出公开信,指有关当局,在库区非法侵占耕地13860亩。农民聘请了北京的律师为他们维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