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民进住营区 军方提供最便利服务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屏东县31日电)安置在屏东县三地门乡体育馆的370多名灾民,今天迁住陆军屏东内埔龙泉营区,军方除表欢迎,并强调灾民进出营区自由、自主管理,全力提供最便利服务和协助。

莫拉克台风重创屏东山地乡雾台、三地门,这些灾民安置在三地门乡体育馆多日,由于是大通铺,造成灾民起居不便,行政院也指示在灾民收容中心的灾民,应尽速迁住营区。

这批灾民迁住陆军内埔龙泉营区作业,由陆军机械化步兵二九八旅负责,官兵列队以热情歌声欢迎,并帮忙提行李和举着“请跟我来”标语带领。

由于在其他营区曾发生灾民不满军方规定进出营区、就寝时间等生活公约,今天进住内埔龙泉营区的灾民也关切是否有门禁管制等问题。

陆军机械化步兵二九八旅政战主任林进财说,进住龙泉营区的乡亲和车辆都已制作识别证,随时都可自由进出营区,且将组自治会由灾民们自主管理和规范,旅部则提供最便利服务和协助。

林进财说,为避免干扰灾民的作息,官兵军歌教唱、战技训练等时段都将调整,但不会荒废官兵的备战演练。

为提供灾民进住,内埔龙泉营区腾出可供430多人进住的营舍,林进财说,这些营舍分为2人至8人房,并有隔间,相当通风,各种休闲、文康娱乐、运动器材一应俱全。

二九八旅也加强防疫措施,协调化学兵消毒环境,并由国军龙泉荣民医院医护人员进驻,协助为灾民量测体温和提供医疗防疫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