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進住營區 軍方提供最便利服務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屏東縣31日電)安置在屏東縣三地門鄉體育館的370多名災民,今天遷住陸軍屏東內埔龍泉營區,軍方除表歡迎,並強調災民進出營區自由、自主管理,全力提供最便利服務和協助。

莫拉克颱風重創屏東山地鄉霧台、三地門,這些災民安置在三地門鄉體育館多日,由於是大通舖,造成災民起居不便,行政院也指示在災民收容中心的災民,應儘速遷住營區。

這批災民遷住陸軍內埔龍泉營區作業,由陸軍機械化步兵二九八旅負責,官兵列隊以熱情歌聲歡迎,並幫忙提行李和舉著「請跟我來」標語帶領。

由於在其他營區曾發生災民不滿軍方規定進出營區、就寢時間等生活公約,今天進住內埔龍泉營區的災民也關切是否有門禁管制等問題。

陸軍機械化步兵二九八旅政戰主任林進財說,進住龍泉營區的鄉親和車輛都已製作識別證,隨時都可自由進出營區,且將組自治會由災民們自主管理和規範,旅部則提供最便利服務和協助。

林進財說,為避免干擾災民的作息,官兵軍歌教唱、戰技訓練等時段都將調整,但不會荒廢官兵的備戰演練。

為提供災民進住,內埔龍泉營區騰出可供430多人進住的營舍,林進財說,這些營舍分為2人至8人房,並有隔間,相當通風,各種休閒、文康娛樂、運動器材一應俱全。

二九八旅也加強防疫措施,協調化學兵消毒環境,並由國軍龍泉榮民醫院醫護人員進駐,協助為災民量測體溫和提供醫療防疫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