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决赛选手表现出色 观众赞叹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的决赛,今天(8月30日)下午已经全部赛完。比赛结果要在今晚公布。不过,选手的倾情投入和高水平发挥,使观众忘记了比赛,而是欣赏一场令人惊喜的音乐会。请看报导。

决赛从上午10点开始,进入决赛的八位选手,每人在台上表演两段乐曲,华人观众熟悉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和帕格尼尼 的随想曲。

这是来自香港的选手凌选祐。

这是来自台湾正在美国依斯曼音乐学院读博士的蔡承翰。

这次比赛年纪最轻,只有16岁的周颖为比赛做了充份准备。

周颖﹕“我不想在台上过分表演,而是要自然的表达。演奏的时候靠当时的感觉。”

现场的东西方观众都看得很专注。音乐爱好者Anne Zeichner表示,前一天在中国城看到海报,就一定要来。

Anne Zeichner﹕“要挑出谁最好很难。他们都很出色,好极了。”

音乐教育工作者蔡蕙娟﹕“非常非常精彩的演出,每一个的技巧都相当相当高超。音乐性也相当的好,非常感动。”

今晚比赛结果就会揭晓,金奖是一万美元的奖金或是一把特质的小提琴。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