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众院大选 自民党重量级人物纷纷落马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中央社东京30日法新电)日本选民今天羞辱一大票自民党(LDP)重量级政治人物,包括现任财务兼金融大臣,以及因在罗马世界七大工业国集团(G7)财长会议期间酒醉失态而请辞的前财务大臣。

根据“共同社”(Kyodo News agence)报导,看似注定将落选的“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icParty,LDP)资深干部中,至少将包括一位前首相 ,即78岁的海部俊树(Toshiki Kaifu)。

报导指出,包括日本财务兼金融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以及2月请辞的前财务大臣中川昭一(Shoichi Nakagawa)都面临败北。

56岁的中川告诉支持者:“这全都是我的责任,我真的深感抱歉。”

G7针对经济危机在罗马举行会谈期间,中川当时的古怪举止引发一连串批评声浪。中川在这场针对全球金融危机集会后的记者会上,语无伦次、含糊其辞。

据报他在前往梵蒂冈(Vatican)博物馆参观时,也曾因触摸部分艺术作品而触发警铃。

共同社报导,看似将会落选的其他自民党重量级政治人物还包括两位前外相:85岁的中山太郎(Taro Nakayama)和64岁的町村信孝(Nobutaka Machimur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