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台各种措施破坏维族封斋月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伊斯兰历9月是维吾尔族人的封斋月,成年健康的穆斯林,必须在太阳下山后才可进食。然而,中共当局却出台各种政策,来破坏这种传统。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认为,中共欲摧毁维族人文化和信仰来同化维族人。

新疆当局近日下发通知,强迫维族干部不得封斋,且每人负责一个区,如发现区内有人封斋,该区干部将受罚;维族的餐饮业主必须在封斋月卖酒,否则吊销执照。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中共为了同化维族人而不惜毁灭维族文化。

迪里夏提:“那麽作为维吾尔民族来说,拥有自己悠久的这个文化和历史,包括这个宗教信仰。因此,北京当局,为了加快同化的这个步伐,在文化上采用这个灭绝政策,那麽在信仰上采用了强制性的限制,以此想达到这个同化。”

当局还以关怀少数民族为名,在封斋月提供免费午餐,强迫维族职工在白天吃饭,发现参加封斋者,开除公职。据迪里夏提透露,就连在7月5号乌鲁木齐冲突事件中被拘的维族人,同样被强迫放弃封斋月的戒律。

迪里夏提:“在七·五事件当中被中国政府扣押的这些,在看守所的维吾尔人,由于坚持封斋,导致在看守所受到酷刑折磨,强制灌食。”

迪里夏提呼吁有良知的中国人,认清中共当权者对维族人的丑化,和采用这种军事打击之后的镇压,来分辨出中共的暴力本质。

新唐人记者 秦越 茱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