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臺各種措施破壞維族封齋月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伊斯蘭曆9月是維吾爾族人的封齋月,成年健康的穆斯林,必須在太陽下山後才可進食。然而,中共當局卻出臺各種政策,來破壞這種傳統。世維會發言人迪裏夏提認為,中共欲摧毀維族人文化和信仰來同化維族人。

新疆當局近日下發通知,強迫維族幹部不得封齋,且每人負責一個區,如發現區內有人封齋,該區幹部將受罰;維族的餐飲業主必須在封齋月賣酒,否則吊銷執照。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裏夏提說,中共為了同化維族人而不惜毀滅維族文化。

迪裏夏提:「那麽作爲維吾爾民族來說,擁有自己悠久的這個文化和歷史,包括這個宗教信仰。因此,北京當局,爲了加快同化的這個步伐,在文化上採用這個滅絕政策,那麽在信仰上採用了強制性的限制,以此想達到這個同化。」

當局還以關懷少數民族爲名,在封齋月提供免費午餐,強迫維族職工在白天吃飯,發現參加封齋者,開除公職。據迪裏夏提透露,就連在7月5號烏魯木齊衝突事件中被拘的維族人,同樣被強迫放棄封齋月的戒律。

迪裏夏提:「在七·五事件當中被中國政府扣押的這些,在看守所的維吾爾人,由於堅持封齋,導致在看守所受到酷刑折磨,強制灌食。」

迪裏夏提呼籲有良知的中國人,認清中共當權者對維族人的醜化,和採用這種軍事打擊之後的鎮壓,來分辨出中共的暴力本質。

新唐人記者 秦越 茱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