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儿童游乐场存在安全隐患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讯】纽约很多住宅区都有专门为儿童建的游乐场。根据纽约公益研究组织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这些游乐园很多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纽约公益研究组织项目协调人宋嘉嘉,以华埠哥伦布公园的儿童游乐场为例。指出了调查中发现的诸多隐患,在这个公园中就有明显的例证。“秋千和栅栏的距离不够宽,那很危险,小孩可以从秋千掉出去,然而撞到那个栅栏。”

她还提出这个游乐组合中,小孩可以攀爬的平台太高,按照美国消费者联盟(Consumer Federation of America CFA)的“公共游乐园设备典范”(Model Law on Public Play Equipment and Areas)的标准,高度不能高于6英尺。

公园中第三个隐患是游乐器械上的油漆。“上面很多漆已经掉了,我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些漆里面含铅,如果小孩吸到或者吃到含铅的漆片,也会生病。”

宋嘉嘉指出,这些器材根据州政府的相关规定,要用铬化砷酸铜,英文简称CCA密封,防止儿童接触到有毒残留物。有关公园设施的安全标准,她建议家长查询美国消费者联盟网站www.consumerfed.org。如有质疑可以向游乐园园主反映,建议其改进。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