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兒童游樂場存在安全隱患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紐約很多住宅區都有專門為兒童建的遊樂場。根據紐約公益研究組織最新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這些遊樂園很多都存在著不同程度的安全隱患。

紐約公益研究組織項目協調人宋嘉嘉,以華埠哥倫佈公園的兒童遊樂場為例。指出了調查中發現的諸多隱患,在這個公園中就有明顯的例證。“鞦韆和柵欄的距離不夠寬,那很危險,小孩可以從鞦韆掉出去,然而撞到那個柵欄。”

她還提出這個遊樂組合中,小孩可以攀爬的平台太高,按照美國消費者聯盟(Consumer Federation of America CFA)的「公共遊樂園設備典範」(Model Law on Public Play Equipment and Areas)的標準,高度不能高於6英尺。

公園中第三個隱患是遊樂器械上的油漆。“上面很多漆已經掉了,我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些漆裡面含鉛,如果小孩吸到或者吃到含鉛的漆片,也會生病。”

宋嘉嘉指出,這些器材根據州政府的相關規定,要用鉻化砷酸銅,英文簡稱CCA密封,防止兒童接觸到有毒殘留物。有關公園設施的安全標準,她建議家長查詢美國消費者聯盟網站www.consumerfed.org。如有質疑可以向遊樂園園主反映,建議其改進。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