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观雾封山五年 生态培育丰富重开放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讯】五年前艾莉风灾重创新竹,造成土场部落被埋,山区道路柔肠寸断,为了让山林休养生息,国家公园管理处,决定封山,直到今年七月一号才重新开放,封山五年,观雾附近的生态培育更丰富,也让游客更珍惜山林之美。

云雾飘渺,处处虫鸣鸟叫,游客走在登山步道,随处可见白眉画眉、冠宇画眉以及可爱的花栗鼠,步道旁黄花、紫花凤仙周围,更可以看到许多小昆虫,这样的自然生态让游客惊呼。

登山游客:“空气很清新,感觉很清凉,真的是一个避暑胜地。”

脚下踩着麻绳摇摇晃晃,这段绳梯游客走起来更觉得有趣刺激。

登山游客:“刚开始会怕,会有惧高的感觉,不过走下去之后,会觉得不走会很可惜。”

九三年新竹五峰乡受到艾莉风灾重创,土场部落整个被埋,国家公园管理处决定封山维护,经过五年的休养生息,今年重新开放。

登山响导 陈东宝:“这边封闭五年的期间,这边的生态跟景观,经过林务局近年的整修之后,整个生态环境变得非常丰富。”

受到台风重创的土场部落,选择封山,让山林能以最自然的方式修复,换来更丰富的自然生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