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觀霧封山五年 生態培育豐富重開放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五年前艾莉風災重創新竹,造成土場部落被埋,山區道路柔腸寸斷,為了讓山林休養生息,國家公園管理處,決定封山,直到今年七月一號才重新開放,封山五年,觀霧附近的生態培育更豐富,也讓遊客更珍惜山林之美。

雲霧飄渺,處處蟲鳴鳥叫,遊客走在登山步道,隨處可見白眉畫眉、冠宇畫眉以及可愛的花栗鼠,步道旁黃花、紫花鳳仙周圍,更可以看到許多小昆蟲,這樣的自然生態讓遊客驚呼。

登山遊客:「空氣很清新,感覺很清涼,真的是一個避暑勝地。」

腳下踩著麻繩搖搖晃晃,這段繩梯遊客走起來更覺得有趣刺激。

登山遊客:「剛開始會怕,會有懼高的感覺,不過走下去之後,會覺得不走會很可惜。」

九三年新竹五峰鄉受到艾莉風災重創,土場部落整個被埋,國家公園管理處決定封山維護,經過五年的休養生息,今年重新開放。

登山響導 陳東寶:「這邊封閉五年的期間,這邊的生態跟景觀,經過林務局近年的整修之後,整個生態環境變得非常豐富。」

受到颱風重創的土場部落,選擇封山,讓山林能以最自然的方式修復,換來更豐富的自然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