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火车票超卖 座位978个卖出3633张票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中国大陆正值暑假运输高峰期,各地铁公路客流量庞大。一列从湖北省襄樊市开往陕西省安康市的火车,车上座位共有978个,但车票严重超卖,数量高达3633张。

武汉晚报报导,大陆天涯等网路论坛昨天转发湖北列车车票统计表,其中8月28日襄樊至安康第6023次列车超售车票多达3倍多,引发许多网友热议。

在“2009年票务信息一览表”中,截至8月28日下午4时26分统计,襄樊至安康6023次运能(即有效席位,包括座位、卧铺)共978个,实际上售票数3633张。

这部列车是普通客运列车,全程368公里,中间停靠20个站,运行9小时58分钟,票价非常便宜,硬座人民币34元,旅客多是工人、学生等,目前是暑运高峰时间,客流很大。

中共铁道部要求,直通旅客列车超员率不超过20%;途中快速列车超员率不超过40%;普快列车超员率不超过50%。

对此,有网友发帖说,“这热的天,车里挤那么多人受得了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