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北京抗拆迁 感受中国维权悲哀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讯】(阿波罗新闻网)一名美国人在北京投资的酒吧要清拆,他不满赔偿,拒绝搬迁并奋起维权,一边请律师打官司,一边以各种方式抗议,包括到新华门示威、请纹身汉做保镖对抗清拆公司威胁,三个月来历尽沧桑。随着区内其他建筑物拆除完毕,酒吧已成孤岛。

昨日,当局终于推倒了他的酒吧。这名来自美国的德州牛仔,终于感受到许多中国维权人士的悲哀。美国人维权抗拆迁

希尔伯特正拖延拆迁时间以得到更多补偿款。在当地店主和房地产开发商之间的冲突升级为暴力对抗之后,他雇来几名保安24小时守卫餐馆。希尔伯特试图与开发商协调以得到理想的补偿金额,他为保安买来沙袋供他们消磨时间。

今年52岁的蒂姆.希尔伯特(Tim Hilbert),美国德州人,曾在美国驻华公司工作多年,两年前与人合伙在北京朝阳区星吧路开了家西部牛仔酒吧(TEXA’s Roadhouse)。该址距北京新外国使馆区不远,并靠近美国驻华大使馆新址。酒吧开张后,生意不错,今年3月开始有盈利。不料今年5月,当地政府宣布在上址进行旧城改造,拆除现址所有建筑。

公安监视下酒吧终被拆

他称,酒吧总投资达65万美元(约504万港元),但当局最初只赔偿5万美元(约39万港元),后来经交涉,才以情况特殊为由,提高到20万美元(约155万港元),不到投资金额的三分之一。三个月来,他目睹同区其他商户在当局利诱威逼下陆续搬选清拆,包括一名香港女业主被清拆公司的人扯着头发拖出店铺,推土机再把房子推倒的惨状,他的酒吧自此成了孤岛。

希尔伯特除了请律师交涉,还想尽各种办法,包括请曾在政府任职的人员做顾问进行游说﹔请了六个中国保镳,都是外地莽汉,个个剃光头、光膊头、身上到处都是伤疤,轮班居住在酒吧里,阻拆迁人员突然强拆。上周二,他还到新华门静坐示威,但被公安拘留五个小时。

希尔伯特在北京的抗争引起外国传媒关注。美国《华尔街日报》以《京城里的老外钉子户》为题报导他,内地媒体和互联网也纷纷报导转贴,但一切都无法逆转命运。

前日,朝阳区法院最后通告,他与法院争论数小时无果。昨日上午,西部牛仔酒吧在公安监视下被轰然推倒,他惟有无奈长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