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地科奥林匹亚 9月台湾登场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8日电)教育部中教司长苏德祥今天表示,台湾在9月14日至22日将主办第3届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亚竞赛,共有15个国家参赛,活动将结合921 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别具教育意义。

教育部委由台湾师范大学筹划主办竞赛相关事宜,竞赛图徽设计传达台湾特殊的地理位置,在黑潮洋流、台风、地震交互影响下,孕育出坚忍的民族性格与特殊的文化风情。

台湾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中心主任张俊彦表示,确定参赛国家为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柬埔寨、印尼、尼泊尔、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乌兹别克、奈及利亚、印度、新加坡等15国,乌克兰、阿根廷及法国则来台观摩竞赛,预计将有约130名来自全球各地师生参与。

张俊彦表示,预定9月15日举行开幕典礼、9月21日举行闭幕及颁奖典礼,竞赛期间安排各国学生至故宫博物院等地参访。

张俊彦说,这次竞赛以“人与环境的互动”、“重视地球环境生态保育”、“互相扶持与提携”三大主题为主轴,除笔试外,也会有实作竞试和国际团队野外考察,其中野外考察是以921地震时地形变化剧烈的地点为主,包括南投铁道地震纪念园区与中兴大学葡萄实验园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