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产前亲子鉴定渐成风 年增20%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国大陆近年来做产前亲子鉴定的人数激增,以河南省人民医院为例,去年鉴定数量达590多起。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现象与性开放有关,并使法律与伦理的矛盾愈来愈突出。

香港大公报报导,河南做产前亲子鉴定的人近2年突然多起来。郑州大学1家附属医院日前正式成立产前诊断中心,业务之一就是做产前亲子鉴定。

产前亲子鉴定在1990年代就已出现,在大陆“流行”则是近2年的事。河南省人民医院2000年面向社会展开这项业务,一开始每年仅几十起,但去年就高达590多起。

报导说,大陆产前亲子鉴定数量正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在浙江和广东等地,做鉴定的人数以每年4 成至5成的速度激增。

对于产前亲子鉴定热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性开放导致如此,“大部分要求鉴定的孕妇,怀孕前都不止与1个男朋友发生性关系,大都搞不清楚孩子的父亲是谁。不少孕妇做了鉴定后会把孩子打掉(堕胎)。”

某家亲子鉴定中心负责人说,1名孕妇因不清楚肚子里的孩子是男友的还是老公的,刚刚才做了鉴定。

业者称,产前亲子鉴定的程序非常便利,鉴定者不需要提供任何手续,本人毋须露面,只需邮寄血液样本、毛发样本也可以。这恐怕也是导致亲子鉴定热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