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產前親子鑑定漸成風 年增20%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近年來做產前親子鑑定的人數激增,以河南省人民醫院為例,去年鑑定數量達590多起。業內人士表示,這種現象與性開放有關,並使法律與倫理的矛盾愈來愈突出。

香港大公報報導,河南做產前親子鑑定的人近2年突然多起來。鄭州大學1家附屬醫院日前正式成立產前診斷中心,業務之一就是做產前親子鑑定。

產前親子鑑定在1990年代就已出現,在大陸「流行」則是近2年的事。河南省人民醫院2000年面向社會展開這項業務,一開始每年僅幾十起,但去年就高達590多起。

報導說,大陸產前親子鑑定數量正以每年20%的速度遞增。在浙江和廣東等地,做鑑定的人數以每年4 成至5成的速度激增。

對於產前親子鑑定熱的原因,業內人士認為,性開放導致如此,「大部分要求鑑定的孕婦,懷孕前都不止與1個男朋友發生性關係,大都搞不清楚孩子的父親是誰。不少孕婦做了鑑定後會把孩子打掉(墮胎)。」

某家親子鑑定中心負責人說,1名孕婦因不清楚肚子裡的孩子是男友的還是老公的,剛剛才做了鑑定。

業者稱,產前親子鑑定的程序非常便利,鑑定者不需要提供任何手續,本人毋須露面,只需郵寄血液樣本、毛髮樣本也可以。這恐怕也是導致親子鑑定熱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