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轮椅服务老年人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日本机器人研究中心星期三(8月26日)展示了易于操控的未来轮椅,以服务本国日益增多的老年人。

金属车身、平滑车轮,最新“M1轮椅”与一般医院和养老院的轮椅看起来完全不同,原因是M1轮椅专为老年人和残疾人自己操控,不再需要他人的协助。

M1轮椅可以蹲在座位上,通过扶手边上的操纵杆,可以控制轮椅的速度和方向。

一位观看了M1展示录像的老年妇女说:“ 医院、百货公司、甚至寺庙现在都备有轮椅,这些地方如果能用这款轮椅就太好了。”

尽管一些老人在东京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喜欢这款新式轮椅,但是有人怀疑它能否通过东京狭窄的人行道。
“我不认为人行道有足够的地方用它。”一位老年妇女说。

日本的产品制造商们深知设计出的日常用品必须符合老年人的需要,包括老花眼能看清的屏幕,不灵活的手也能够按压的大按钮,以及耳背也能听清的声音。

预计到2020年,大东京地区约14%的人口将超过75岁,到时东京城将变成世界上“最灰色”的大城市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