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救救结石宝宝 为周梦涵捐款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针对湖南永州结石宝宝周梦涵随时有生命威胁的情况,“结石宝宝之家”负责人赵连海发起了为周梦涵小朋友捐款的活动。赵连海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多的结石宝宝们没有享受到政府承诺的免费治疗。而律师张承茂认为,中共当局没有承担应负的责任。

两岁多的结石宝宝周梦涵因为服用了三聚氰胺有毒奶粉,左肾被验出有1.6×1厘米大的结石,近期,医生表示要尽快考虑手术,否则孩子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周梦涵的父亲周进无奈求助社会大众,结石宝宝家长们也为周梦涵发起捐款行动。

“结石宝宝之家”负责人赵连海接触、帮助过许多这样的家庭,他说,周进的女儿周梦涵的情况只是冰山的一角,她是中共当局处理三聚氰胺毒奶事件的缩影。

赵连海:“这个缩影就是非常多的、仍然需要继续治疗的孩子,仍然享受不到官方所谓的承诺—-免费治疗。很多家庭在继续治疗的过程当中,多次找到当地或者说更高一级的卫生部门,要求给予从长解决,但是很多都是被推来推去…。”

毒奶粉事件发生至今即将届满一周年,一年来,中共当局没有立案处理法律的索赔诉讼。据维基百科介绍,中共有关政府部门给律师们开过会,重点强调政府已做大量工作,让律师们“服从大局,保持稳定”,律师如果涉及三鹿奶粉事件,将不是简简单单丢饭碗问题。面对受害者们的索赔愿望,律师们只能是选择拒绝或逃避。目前,三鹿奶粉污染事件并未引发大规模的法律索赔诉讼。

北京安圆律师事务所张承茂律师26号接受了新唐人电话采访,他呼吁中共当局勇敢面对责任,不要扩大官民矛盾。

张承茂律师:“很显然,既然是国家对这种产品(三鹿奶粉)进行‘免检’,那么,这个产品出了问题之后国家就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好像,当没发生过似的,都在想方设法反过来做工作,这是颠倒是非,很不应该这样的。这个社会矛盾必然越来越多,所以最后弄得不可收拾。”

受害家长们打算在9月11号赶到北京举行烛光悼念集会。而周梦涵父亲周进24号下午,被广东东莞市长安镇派出所警员传讯多个小时,直到当天晚上将近10点才放回家。周进表示,警方警告他不要去北京。

新唐人记者 吕萌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