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救救結石寶寶 為周夢涵捐款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針對湖南永州結石寶寶周夢涵隨時有生命威脅的情況,「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發起了為周夢涵小朋友捐款的活動。趙連海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多的結石寶寶們沒有享受到政府承諾的免費治療。而律師張承茂認為,中共當局沒有承擔應負的責任。

兩歲多的結石寶寶周夢涵因為服用了三聚氰胺有毒奶粉,左腎被驗出有1.6×1厘米大的結石,近期,醫生表示要儘快考慮手術,否則孩子隨時會有生命危險,周夢涵的父親周進無奈求助社會大眾,結石寶寶家長們也為周夢涵發起捐款行動。

「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接觸、幫助過許多這樣的家庭,他說,周進的女兒周夢涵的情況只是冰山的一角,她是中共當局處理三聚氰胺毒奶事件的縮影。

趙連海:「這個縮影就是非常多的、仍然需要繼續治療的孩子,仍然享受不到官方所謂的承諾—-免費治療。很多家庭在繼續治療的過程當中,多次找到當地或者說更高一級的衛生部門,要求給予從長解決,但是很多都是被推來推去…。」

毒奶粉事件發生至今即將屆滿一週年,一年來,中共當局沒有立案處理法律的索賠訴訟。據維基百科介紹,中共有關政府部門給律師們開過會,重點強調政府已做大量工作,讓律師們“服從大局,保持穩定”,律師如果涉及三鹿奶粉事件,將不是簡簡單單丟飯碗問題。面對受害者們的索賠願望,律師們只能是選擇拒絕或逃避。目前,三鹿奶粉污染事件並未引發大規模的法律索賠訴訟。

北京安圓律師事務所張承茂律師26號接受了新唐人電話採訪,他呼籲中共當局勇敢面對責任,不要擴大官民矛盾。

張承茂律師:「很顯然,既然是國家對這種產品(三鹿奶粉)進行『免檢』,那麼,這個產品出了問題之後國家就應該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好像,當沒發生過似的,都在想方設法反過來做工作,這是顛倒是非,很不應該這樣的。這個社會矛盾必然越來越多,所以最後弄得不可收拾。」

受害家長們打算在9月11號趕到北京舉行燭光悼念集會。而周夢涵父親周進24號下午,被廣東東莞市長安鎮派出所警員傳訊多個小時,直到當天晚上將近10點才放回家。周進表示,警方警告他不要去北京。

新唐人記者 呂萌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