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弃核 为两韩复谈关键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从过去北韩采取摒弃南韩不顾,只与美国寻求对话的“通美封南”政策看来,此次北韩吊唁团转达想要积极与南韩对话的立场,被一般媒体认为是北韩态度的变化。但是李明博也透过青瓦台发言人强调:要恢复南北韩关系,北韩应该表明放弃核子武器的意志。那么当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在得知李明博的立场之后,究竟会作出什么样的决定,令人关注。以下是时事评论员伍凡,对于金正日希望召开南北韩高峰会谈的看法。

时事评论员伍凡:“(金正日)想要李明博改变他的强硬政策,再恢复到金大中的阳光政策,他这是在试探,因为走上阳光政策,北朝鲜得到很多好处,可是北朝鲜是拿钱去发展核武器,这一点,南朝鲜不愿意再做了。我看金正日这步棋,从李明博看来,李明博并不很热情,相当的冷淡。美国希望通过六方会谈,美国已经拒绝了北朝鲜和美国直接谈判,美国拒绝了,那么球现在又回到金正日的手上,看他怎么玩花招,我觉得李明博的态度是对的,你要谈先放弃核武器先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