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人踊跃捐款赈灾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莫拉克风灾过去两周了,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拿大华人聚居的大城市里都展开了赈灾筹款的慈善活动。

多伦多台湾商会在周六开办了高尔夫球邀请赛,这个原本将为一个奖学金计划筹款的活动,因为风灾而改变了筹款目的。

记者:刚刚捐了多少?

多伦多台湾商会会长林正恩:“l两千块,还要加上义卖。”

对于多伦多社区的踊跃捐款,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王国然感到很有信心。

台北驻多伦多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王国然:“台侨社区冲破50万应该没有问题。”

而周日,在蒙特利尔的中国城,由16个华人团体举办的筹款活动,在进行了不到两个小时后,就收到了上万元的捐款

魁北克台湾工商文化协会理事长黄芙娣:“希望大家能够收起伤心,我们在海外也一样的支持你们,我们都会捐一份爱心跟一切的力量帮助你们,希望你们会很快的重建家园。”

在加拿大西部的大城市温哥华也是另一个华人聚居的地方。

黄女士:“我们是在8月12号。”

据悉目前加拿大慈济已经筹募到了100多万的善款。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菲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