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人踴躍捐款賑災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莫拉克風災過去兩週了,在剛剛過去的週末,拿大華人聚居的大城市裡都展開了賑災籌款的慈善活動。

多倫多台灣商會在週六開辦了高爾夫球邀請賽,這個原本將為一個獎學金計劃籌款的活動,因為風災而改變了籌款目的。

記者:剛剛捐了多少?

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林正恩:“l兩千塊,還要加上義賣。”

對於多倫多社區的踴躍捐款,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王國然感到很有信心。

臺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國然:“臺僑社區衝破50萬應該沒有問題。”

而週日,在蒙特利爾的中國城,由16個華人團體舉辦的籌款活動,在進行了不到兩個小時後,就收到了上萬元的捐款

魁北克台灣工商文化協會理事長黃芙娣:“希望大家能夠收起傷心,我們在海外也一樣的支持你們,我們都會捐一份愛心跟一切的力量幫助你們,希望你們會很快的重建家園。”

在加拿大西部的大城市溫哥華也是另一個華人聚居的地方。

黃女士:“我們是在8月12號。”

據悉目前加拿大慈濟已經籌募到了100多萬的善款。

這是新唐人記者林菲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