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断电逼村民强迁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湖北随州市曾都区经济开发区在开发过程中需要村民搬迁,而首义村五组的九户居民因为补偿不合理而拒绝搬离,但是政府自四月份至今用停电来惩罚他们,九户居民忍受着酷暑,尤其近期气温达到近四十度,致使村民无法入眠,侵犯了拆迁户的合法权益,也是对人权的侵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年随州天气非常热,超过三十七度的有一、二十天,直到今天为止气温还是三十多度。当局曾经命令不允许采取这样断电断水的拆迁方法,但现在仍然存在,在酷暑的天气停电这么久,是很不人道的,这样的拆迁方法侵犯了拆迁户的合法权益,也是对人权的侵犯,是违法的。

据了解,村里的特困户郑义成患了癌症,需要化疗,儿子又被人打致精神失常,家里一贫如洗,如果用拆迁补偿的那点钱根本买不到新房,他表示,要是不拆迁家里还能凑合着过,一旦拆迁就无法过下去了,早前他曾要求得到困难照顾,但至今无人理会。

而村里很多搬离的村民都是被政府连恐吓带威胁被逼离开的。

刘飞跃说:我们五月份去的时候有村民介绍,说有一个村民不肯签字,但是他有个直系亲属在乡镇的学校当校长,然后当局采取株连的方式,把校长找过来让他做工作,你家人必须要签字,否则你校长就别做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被迫签的字,被迫搬迁。

记者星期一打电话给村民,但是对方一直没有开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