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斷電逼村民強遷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湖北隨州市曾都區經濟開發區在開發過程中需要村民搬遷,而首義村五組的九戶居民因為補償不合理而拒絕搬離,但是政府自四月份至今用停電來懲罰他們,九戶居民忍受著酷暑,尤其近期氣溫達到近四十度,致使村民無法入眠,侵犯了拆遷戶的合法權益,也是對人權的侵犯。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今年隨州天氣非常熱,超過三十七度的有一、二十天,直到今天為止氣溫還是三十多度。當局曾經命令不允許採取這樣斷電斷水的拆遷方法,但現在仍然存在,在酷暑的天氣停電這麼久,是很不人道的,這樣的拆遷方法侵犯了拆遷戶的合法權益,也是對人權的侵犯,是違法的。

據了解,村裡的特困戶鄭義成患了癌症,需要化療,兒子又被人打致精神失常,家裏一貧如洗,如果用拆遷補償的那點錢根本買不到新房,他表示,要是不拆遷家裏還能湊合著過,一旦拆遷就無法過下去了,早前他曾要求得到困難照顧,但至今無人理會。

而村裡很多搬離的村民都是被政府連恐嚇帶威脅被逼離開的。

劉飛躍說:我們五月份去的時候有村民介紹,說有一個村民不肯簽字,但是他有個直系親屬在鄉鎮的學校當校長,然後當局採取株連的方式,把校長找過來讓他做工作,你家人必須要簽字,否則你校長就別做了,在這樣的情況下被迫簽的字,被迫搬遷。

記者星期一打電話給村民,但是對方一直沒有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