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华航那霸起火爆炸可能因维修过失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4日专电)日本媒体今天报导,前年华航一架波音客机在琉球那霸机场起火爆炸,日本调查报告可能提及华航在事故发生约1个月前在维修时,犯了忘记将螺栓和螺帽间的垫圈装上的过失。

“共同通信社”报导,前年8月中华航空公司波音737-800 型客机在日本琉球那霸机场发生火烧事件,日本国土交通省最快将于本周内公布事故调查的最终报告。

报导指出,国土交通省也认为,在防止维修出现过失方面,美国波音公司对航空公司所做的警示并不充分,因此决定将向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提出注意安全呼吁,要求航空总署对波音公司做出指导。

前年8月华航这架客机失事后,国土交通省事故调查委员会曾研判,失事客机右襟翼前缝条内的滑轨上的止档螺帽、螺栓松脱并刺穿油箱,导致大量漏油失火爆炸。所幸机上乘客及机员共165人顺利逃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