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禁赛3月 白雪马拉松夺冠奖6.5万美元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中国女子长跑选手白雪在世界田径锦标赛最后一天拿下马拉松金牌,奖金6万5000美元。不过白雪过去曾有错失药检遭禁赛3个月的纪录,也让她无法参加2006年的多哈亚运。

世界田径锦标赛(world championships)23日在柏林闭幕,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成绩为中国队拿下唯一的金牌。

中国代表队最后以1金1银2铜在总奖牌上列第13名,大陆媒体形容这是中国田径队继1993年第4届世田赛“马家军”之后,成绩最好的一届。

这次世田赛总奖金高达700万美元,个人冠军奖金6万美元,加上团体冠军的2万美元,白雪夺得女子马拉松个人和团体冠军后,将获得6.5万美元的奖金。

“成都商报”将她的奖金和之前世界游泳锦标赛夺金的张琳相比,游泳世锦赛冠军奖金每人只有1万多美元,张琳的破纪录成绩再为他添加2.5万美元,因此他的奖金在4万美元上下。

张琳7月29日在意大利罗马的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中,以7分32秒12拿下男子800公尺自由式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体坛周报”网表示,白雪是在200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以5千公尺、1万公尺双料冠军一战成名,不过去年北京奥运,在1万公尺比赛中只拿下第21名。

不过2006年这位“明日之星”却被处以3个月的禁赛,据中国田径协会的公告,禁赛理由是擅自更改训练地点而错过了药检。

报导称,尽管一直未能证明禁赛是否与服用禁药有关,这一事件还导致白雪错过了当年的多哈亚运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