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动员 进行规模空前新流感疫苗注射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美国卫生官员已经展开总动员,准备进行规模空前的H1N1新流感疫苗注射,目标在几个月内为全美一半人口接种疫苗。

根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虽有更多人在几年期间内注射如天花和小儿痳痹症等疫苗,美国从未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试图为如此众多人口完成免疫。

报导指出,虽然科学家正紧急测试疫苗的安全性和效力,防疫工作仍缓慢进行。官方表示,到10月中旬,仅约1/3所需疫苗数量可送达,而那时传染可能面临新一波高潮。

目前尚未厘清的问题包括:人们需要注射多少剂疫苗、正确的剂量、及如何避免与预防一般季节性流感混淆。

筹备期间,已有超过2800个地方卫生部门开始召集小儿科医师、产科医师、护士、药剂师、医药辅助人员等,甚至牙医师,以及一部分来自教会和其他团体的志工。他们针对市区、郊区和乡村等地的儿童、青少年、怀孕妇女、年轻和中年人等不同对象,设计宣导策略。

在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教授医学史、同时担任“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顾问的教授马尔可(Howard Markel)说,“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疫苗注射计划。”

公共卫生官员形容,为防范41年来,在北半球首度发生的流感大流行的第二波高潮,这是最关键的行动。

届时学校开学,病例可在数周内攀升,引发比今年春天更为严重的第二波疫情。尽管新流感似乎不比传统的季节性流感危险,新流感H1N1病毒却有可能感染更多人,因为大多数人对它并没有免疫能力。(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