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团体促香港效法台北回收免洗餐具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3日电)环保组织今天指出,香港一家连锁快餐店过去3年在午餐时段总共丢弃4亿件免洗餐具,该团体要求香港政府效法台北,要求快餐店在店内为免洗餐具进行分类回收。

环保组织“环保触觉”今天表示,香港一家美式连锁快餐店近期推出的两款汉堡,除了以包装纸包装外,更加上一个纸盒,浪费资源情况严重。

该组织又称,这家美式连锁快餐店单在2006年,在午饭2小时时段每月最少丢弃1100万件免洗餐具,推算过去3年共4亿件,估计这家快餐店推出24小时营业及外卖服务后,有关情况更为严重。

该组织建议港府研究免洗餐具的征费计划,首先征收每件饭盒和纸杯等大型餐具港币5角的费用,促使企业和市民改用可清洗的餐具,减少固体废物。

此外,该组织又建议港府效法台北的做法,要求快餐店在店内为免洗餐具进行分类回收,或改用可重复使用的餐具。

对于环保组织批评快餐店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废弃物,香港麦当劳发言人表示,他们自2007年推出“无饮管日”后,餐厅也奉行“3R”政策,包括多减量、多再用、多再造,例如改用纸包装代替大部分发泡胶盒后,使废弃物量大幅减少80%。

发言人说,他们已与废油公司合作,将日常运作收集得来的废油转化为生化柴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