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促香港效法台北回收免洗餐具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3日電)環保組織今天指出,香港一家連鎖快餐店過去3年在午餐時段總共丟棄4億件免洗餐具,該團體要求香港政府傚法台北,要求快餐店在店內為免洗餐具進行分類回收。

環保組織「環保觸覺」今天表示,香港一家美式連鎖快餐店近期推出的兩款漢堡,除了以包裝紙包裝外,更加上一個紙盒,浪費資源情況嚴重。

該組織又稱,這家美式連鎖快餐店單在2006年,在午飯2小時時段每月最少丟棄1100萬件免洗餐具,推算過去3年共4億件,估計這家快餐店推出24小時營業及外賣服務後,有關情況更為嚴重。

該組織建議港府研究免洗餐具的徵費計畫,首先徵收每件飯盒和紙杯等大型餐具港幣5角的費用,促使企業和市民改用可清洗的餐具,減少固體廢物。

此外,該組織又建議港府效法台北的做法,要求快餐店在店內為免洗餐具進行分類回收,或改用可重複使用的餐具。

對於環保組織批評快餐店沒有採取有效措施減少廢棄物,香港麥當勞發言人表示,他們自2007年推出「無飲管日」後,餐廳也奉行「3R」政策,包括多減量、多再用、多再造,例如改用紙包裝代替大部分發泡膠盒後,使廢棄物量大幅減少80%。

發言人說,他們已與廢油公司合作,將日常運作收集得來的廢油轉化為生化柴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