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流感肆虐 专家吁注意孩童恐引发脑炎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2日专电)日本H1N1新型流感疫情蔓延,连相扑力士都纷纷戴上口罩。今天传出又有罹患新流感女童引发急性脑炎,专家呼吁家长注意罹患新流感孩童可能会引发脑炎致死或出现意识障碍。

千叶县今天宣布,一名罹患新流感的7岁女童引发急性脑炎。这名女童前天发烧达39.2度,也出现咳嗽、呕吐的症状,昨天下午出现意识障碍的症状被送医住院。

日本小儿科学会表示,罹患新流感的孩童可能会引起流感脑炎致死或出现意识障碍的症状,呼吁家长要提高警觉,如果孩童罹患新流感,最好是将孩童送医就诊。

学会也指出,药效强的退烧药有时可能会使得新流感更加恶化,一定要找医师商量。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到今天为止,感染新流感引起脑炎、4至14岁的孩童共有6人,都出现痉挛、意识障碍的情况,被紧急送医住院,但目前尚未传出死亡病例。

日本有部分小学19日放暑假后第2学期开学,今天传出多所学校因学童罹患新流感而紧急停课。

北海道札幌市的一所603名学童的小学,19日开学当天有4人感冒,20日增至20人,昨天增至60人,其中有25人是新流感确诊病例,校方决定今起停课1周。

北海道的多所小学、高中也陆续传出群聚感染流感的情况,陆续停课。另外,长野县已决定将学校年级临时停课的标准从缺席者20%的程度改为10%。

厚生劳动省昨天正式宣布全国进入新流感流行期。本月10至16日之间,估计流感人数约达11万人,其中大半是新流感患者。

有旧疾的病患、孕妇、婴幼儿,一旦感染新流感容易引起肺炎等变成重症化,该省下个月将召开说明会提供此类资讯。

厚劳省表示,季节性流感的话,往年11月到1月之间流行,颠峰期约5至10周,但新流感的情况目前还难以预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