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输血感染艾滋病妇女上访被刑拘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讯】河南省宁陵县两名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妇女,较早前到北京卫生部上访要求赔偿,遭地方截访人员押返回乡。两人最近被当局以“敲诈勒索”罪刑拘。另外,广东维权访民陈风强被指妨碍公务遭押返北京关押。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陶女士及赵女士,现时被关押在宁陵县看守所。其中陶女士的丈夫刘先生,周五向记者指,他妻子与赵女士同在保健院输血时感染上艾滋病,两家人各有两名子女,全部八个人都染上艾滋病。赵女士的丈夫早前已不幸逝世。本月初,他们一家四口与赵女士及她两名孩子,一起到北京卫生部上访,要求赔偿,但妻子及赵女士翌日遭地方截访人员抓捕,并押返回乡。

仍在北京的刘先生,带着4名年幼孩童流落北京街头,他5岁的孩子还生了病。刘先生指,当局以“敲诈勒索”罪将妻子及赵女士刑拘,至今已10日,令他感到十分无助:

“我们上告法院,不被立案,上访却遭抓捕,现时幼子正生病,要食药,他们都有艾滋病,需要母亲照顾,但现时没有了母亲,生活很艰难,每月只有数百元的生活补助金,若不是我有病,又要照顾孩子们,我都去上访讨公道。”

关押两名上访者的宁陵县看守所,工作人员拒绝回应。

另据报导,广东维权访民陈风强,上周六被珠海市金海岸派出所的公安,从住所带走并关押,周四家人到派出所查问陈风强的消息,派出所人员透露陈风强已遭北京公安带返北京关押。

陈风强的哥哥陈凤明向记者表示,北京公安指他在北京上访期间,涉嫌妨碍公务,专程到珠海将他带走,现时被关押在北京祟文门第一看守所内:

“周四下午四时左右,我与数名兄弟到金海岸派出所,要求他们给抓人的证据,但公安说陈风强是不会被释放的了,经追问后,所长叫陈风强打电话给我,我其后收到他来电,指他关押在祟文门看守所,说他被冤枉,被拘留了。”

报导说,北京祟文门第一看守所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曾关押陈风强的珠海市金海岸派出所,所长张华生获悉是媒体来电查问时,竟立即挂断电话,记者其后再致电,他手机已被关上。

据了解,陈风强是伤残退伍军人,他因被地方政府侵吞资产而长期上访。今年6月底,他在北京上访期间被公安抓走,并行政拘留10日,其后被珠海市驻京办的人员押回珠海。

上周六,陈风强正在家中照顾两名年幼孩子时,公安突然破门入屋,强行抓走陈风强,留下他两名年幼孩子在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