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得主性别成迷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讯】8月15日在德国柏林开幕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南非少年卡斯特.瑟门雅(Caster Semenya)赢得了女子800米比赛的冠军。就在大家祝贺瑟门雅跑出了今年最好的成绩时,田径官员们怀疑这位少年冠军的性别,并展开调查。

南非田径协会主席里昂那多.储恩(Leonard Chuene)表示,不应该仅从瑟门雅的外貌做出不公正的判断。他说:“我就不提电视经常看到的名字了,有太多的运动员长的这样或那样的。”

但是官员们还是由于瑟门雅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大幅提升而引起了警觉,这位18岁少年的800米成绩,较过去一年提高了8秒钟。

包括一位妇科医生和一位内科专家在内的一组医生已经开始对瑟门雅进行性别检查。为此南非田径协会主席批评田径官员们对此案的处理。

他说,在等待测试结果的这一周左右的时间内,瑟门雅应该受到照顾。“那个女孩没犯什么错,错就错在她被生出来的这个样子,我不会再让她遭受这种羞辱。现在人们不高兴,像对待痳疯病人一样对待她,好像唯恐她会传染别人,我认为这是不恰当的。”

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表示,瑟门雅并不是涉嫌作弊。如果测试证明瑟门雅不是女性,她将会被剥夺她的世界锦标赛金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