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錦賽女子800米冠軍得主性別成迷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8月15日在德國柏林開幕的世界田徑錦標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南非少年卡斯特.瑟門雅(Caster Semenya)贏得了女子800米比賽的冠軍。就在大家祝賀瑟門雅跑出了今年最好的成績時,田徑官員們懷疑這位少年冠軍的性別,並展開調查。

南非田徑協會主席里昂那多.儲恩(Leonard Chuene)表示,不應該僅從瑟門雅的外貌做出不公正的判斷。他說:“我就不提電視經常看到的名字了,有太多的運動員長的這樣或那樣的。”

但是官員們還是由於瑟門雅在比賽中表現出的大幅提升而引起了警覺,這位18歲少年的800米成績,較過去一年提高了8秒鐘。

包括一位婦科醫生和一位內科專家在內的一組醫生已經開始對瑟門雅進行性別檢查。為此南非田徑協會主席批評田徑官員們對此案的處理。

他說,在等待測試結果的這一週左右的時間內,瑟門雅應該受到照顧。“那個女孩沒犯甚麼錯,錯就錯在她被生出來的這個樣子,我不會再讓她遭受這種羞辱。現在人們不高興,像對待痲瘋病人一樣對待她,好像唯恐她會傳染別人,我認為這是不恰當的。”

國際田徑聯合會IAAF表示,瑟門雅並不是涉嫌作弊。如果測試證明瑟門雅不是女性,她將會被剝奪她的世界錦標賽金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