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的非洲贸易商面临居留问题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近年来大量的中国便宜货进入了非洲,成千上万的非洲贸易商也来到了出口城市广州市,在广州甚至出现了非洲村,他们签证到期后延期很困难,广州的非洲贸易商们诉说他们生存很困难。

随着大量的便宜中国货涌进非洲,大量的非洲贸易商也来到了广州。

很多人签证过期后,没能拿到续签,就非法的居留下来.

一些这些贸易商表示,限制的签证政策、盛气凌人的警察和实际的贪腐,使他们的生计困难。

尼日利亚贸易商法兰克说,“在中国他们对待我们像对待动物一样,我们不喜欢这样,我们是人不是动物。”

7月15日曾发生一起非州人抗议事件,愤怒的群众扛着一名受伤尼日利亚人的尸体,他是因居留逾期被警察突袭时跳窗逃亡而死的。

北京尼日利亚大使馆发言人欧拉德莱(Ademola Oladele)认为应该从双方面看待这类情况。

他说,“只有在逮捕后,你才发现有的人不见得会威胁到保安,如果以武力来解决这个问题,就会造成损害。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好的方式,一个比较柔和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是对双方都有利,中国需要我们正如同我们需要他们。”

有些非洲贸易商表示,对中国货物需求的大幅下降和汇率下跌影响了交易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