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国防官员:密切注意中国在印度洋举动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0日专电)印度国防事务国务部长拉裘今天表示,印度会密切注意中国将国力伸展到印度洋的一举一动,如感觉本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印度将采取适当因应措施。

拉裘(M.N.Pallam Raju)在印度工业总会主办的“次传统冲突与国土安全技术”研讨会作上述表示。

  他表示,中国是一个(比印度)更大的国家,是当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利益,但不能因此干扰到其他国家。如果感到中国的举动对印度安全构成威胁,印度也会采取若干措施因应。

  拉裘说,我们可以假定中国是无辜的,因为他们的能源供应必须经过印度洋区,他们必须保护他们的海上运输线。“但我们必须确保中国的举动,不致干扰或进入印度的领域,所以我们对中国的一举一动都很注意。”

  拉裘同时针对中国去年稍早展现太空武力,击毁一枚老旧卫星的事说,印度反对太空军事化,如果未来有必要,印度也会有若干因应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