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国衰退可能已在6月结束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资深经济家马凯威 (EdwardMcKelvey)指出,美国这波1930年来最严重的景气衰退可能已告终。

马凯威在给客户的电邮中指出,7月工业生产的增加是9个月来首见增加,以及由于库存下降而导致生产可能持续增加,是这次衰退已经结束的“最佳”讯号。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 (NBER)景气循环界定小组认定美国这波经济衰退始于2007年12月。若是6月触底,这次衰退期就持续18个月之久,是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长颓势。

马凯威写道:“7月工业生产的翻升意味6月有可能是NBER景气循环谷底。”他表示,此一预测仍“高度假设”,“在证实此一结论前还需要更多证据”。

马凯威表示,本季国内生产毛额 (GDP)成长,以及经通膨调整后整体销售的持续增长,加上生产进一步的攀升,将有助强化此一结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