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商会向台经文处捐款5万多美元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今天中午,法拉盛华商会特别向台北驻纽约经文处递交近期募得的5万多美元的捐款支票,请看详细报导。

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表示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家还是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募捐了5万多美元,其中包括上周六在街头募捐来的5000多美元,还有来自纽约市20选区市议员候选人郑胜振和沙宋也捐钱帮助台湾水灾民众。

“这个是影响到我们每个人的悲剧,在这里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有朋友,都有家人。”

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副处长季韵声表示,来自社区的每笔善款都将送到内政部的专用账户,由于救灾,目前来自国际社会的捐助也已到位,而经文处经商讨也决定停办每年都举行的双十庆典酒会。将经费省下用于救灾。

对于日前外交部次长夏立言请辞的事件,纽约侨社也有自己的想法。

“那我们也觉得说怎么台湾的赈灾怎么第一个遭殃的就是外交部,所以今天为什么我们刻意的把这笔钱第一时间交给经文处,其实我们也是要给外交部作打气。”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