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翡翠艺术博物馆在台诞生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全世界首座以翡翠艺术文化为研究、展示和教育核心的博物馆,18日特别邀请台湾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担任翡翠艺术博物馆开幕贵宾。

翡翠艺术馆长胡焱荣出生在“翡翠之乡”美誉的缅甸,由于家业传承,从幼年时期,便对翡翠有超乎常人的熟稔和浓厚情感﹔胡焱荣指出前国立故宫博物院长秦孝仪亲自为馆名品题赠字,前院长也认为翡翠艺术博物馆,应该进入一个雅致且有文化涵养的翡翠世界。

故宫博物院长周功鑫:“因为自己本身对玉矿的掌握、设计他本身的专长在加上他的才华、再加上他的人文素养让他的创作跟别人是不一样的。”

胡焱荣为帮助受灾户,特别将这次开幕第一个月的门票所得全数捐赠给88水灾的赈灾工作,期盼透过艺术文化的力量,协助灾民早日抚平伤痛及灾区重建工作。

翡翠艺术博物馆长胡焱荣:“特别是这个月,如果来参观的话,我们同时可以增长我们的文化艺术,可以帮助88水灾的灾民重建家园,我觉得爱心和艺术同时取得,我觉得这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

此外,馆内规划有“十二生肖互动拍照区”,观众在此区可以触摸到温润质感的翡翠,也可和自己的翡翠生肖留影纪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清菠 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