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油轮撞船意外 九船员失踪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马来西亚官员星期三表示,一艘装载着五万八千吨石脑油的台湾台塑集团所属油轮前一天晚间在马六甲海峡与一艘希腊籍货轮相撞后起火,目前仍有九名船员失踪。

马来西亚海事执行署(MMEA)官员表示,碰撞事故发生在晚间十点,位置在马六甲海峡中的马来西亚与印尼之间的国际海域。

发生意外的油轮台湾台塑集团所属的立善轮(FormosaproductBrick ),油轮撞船后起火燃烧,船上有25名船员,目前已有16人被救起,但仍有9名船员失踪,多数为中国籍。

台塑表示,两名台湾籍船员,包括船长及一名舵工,都已经获救。

油商表示,这艘油轮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发,预计前往韩国大山(Daesan) 与丽水(Yosu)两港。

油船已从国际航海线拖曳至迪克森港,因此目前不会对当地航线造成任何影响。

海事执行署发言人稍晚表示,希腊货船从迪克森港出发前往新加坡时是空的,因此擦撞时并未造成严重损伤,目前已经回到马来西亚的西岸的港口接受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