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油輪撞船意外 九船員失蹤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馬來西亞官員星期三表示,一艘裝載著五萬八千噸石腦油的台灣臺塑集團所屬油輪前一天晚間在馬六甲海峽與一艘希臘籍貨輪相撞後起火,目前仍有九名船員失蹤。

馬來西亞海事執行署(MMEA)官員表示,碰撞事故發生在晚間十點,位置在馬六甲海峽中的馬來西亞與印尼之間的國際海域。

發生意外的油輪台灣臺塑集團所屬的立善輪(FormosaproductBrick ),油輪撞船後起火燃燒,船上有25名船員,目前已有16人被救起,但仍有9名船員失蹤,多數為中國籍。

臺塑表示,兩名台灣籍船員,包括船長及一名舵工,都已經獲救。

油商表示,這艘油輪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出發,預計前往韓國大山(Daesan) 與麗水(Yosu)兩港。

油船已從國際航海線拖曳至迪克森港,因此目前不會對當地航線造成任何影響。

海事執行署發言人稍晚表示,希臘貨船從迪克森港出發前往新加坡時是空的,因此擦撞時並未造成嚴重損傷,目前已經回到馬來西亞的西岸的港口接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