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奖学金成陷阱?北市吁留学生当心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姗珊、陈亦伟19日电)有留学代办机构称可为民众申请钜额奖学金及打工机会,事后却黄牛,导致已贷款办理留学的民众背上债务。台北市消保官表示,先前没有接获类似案例,将会深入了解。

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与北投区市民座谈,一名陈小姐投诉,她透过留学代办机构安排到美国念短期大学,对方告知可以帮她向学校申请90万奖学金及打工机会,她因而预先贷款支付学费及代办费用,没想到到美国后,校方却告诉她没有奖学金名额,打工机会也已额满。

陈小姐表示,返国后她询问代办公司,对方竟否认有奖学金一事,她希望代办公司退回机票费及代办费12万元,但对方只愿赔偿3万元。期间她更发现代办公司的营业登记,没有留、游学服务,却仍对外招揽业务。

与会的台北市政府消保官表示,目前北市没收到类似案例,加上今年4月之后,相关营业登记规定有变更,因此暂无法直接对代办公司开罚,但消保官会深入了解,也提醒有意留学的民众注意。

教育部与会人员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外国学校经核准在台湾设立分校,教育部也未开放“外位内修”,不承认以函授、全远距教学或委托机构在台湾招生授课取得外国大学学历,民众应多了解相关规定,以免权益受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