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玉云逃亡期间杭州经营饭店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18日电)超贷案判刑7年定谳的前中兴银行董事长王玉云2年前逃亡大陆,昨日传出他已病逝的消息。杭州台商透露,王玉云曾在杭州西湖经营饭店生意,但近年病情恶化,已5、6年未再见过他。

杭州台商协会核心干部表示,王玉云逃亡大陆期间,在杭州西湖与3房林秋玉一起经营凯悦饭店。林秋玉在杭州台商圈非常活跃,王玉云有时也会偶尔陪林秋玉参加台商协会举办的一些活动。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台协干部说,林秋玉近来还经常参加台商圈的活动,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时还出钱出力,但王玉云病情恶化,大部分时间在北京治病,所以已有5、6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脸。

据了解,王玉云潜逃大陆期间,隐居杭州、上海、北京等地,行事低调不与外界连系。在杭州的饭店生意是透过设在香港的瑞铭控股公司,持有杭州凯悦饭店50%的股权,实际参与饭店经营。

王玉云以钢铁起家,在商界得意。他交游广阔,奠定了他从政的利基。民国47年王玉云高票当选高雄市第4届议员,从此开启从政之路。他顺利连任5、6届改制前的高雄市议员,并于53年当选为第6届高雄市议会议长。

  王玉云也当过两任高雄市长,68年高雄市升格为院辖市,王玉云又接续成为首任官派市长,当时的王家在高雄市处于全盛期,声望无人可比,而他的两个儿子王志雄、王世雄也在民国78年双双当选立法委员,让王家的声望处于最颠峰。王玉云后来被改聘为国策顾问。

王玉云在南台湾政治实力雄厚,有“南霸天”的称号。民国89年中兴银行爆发弊案,96年4月被判刑7年确定,同年9月潜逃大陆被通缉迄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