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议会选出大酋长

Shawn Atleo近日当选加拿大最大的原住民组织——原住民议会(Assembly of First Nations)的大酋长。

本周在亚省的卡尔加里举行的会议上,Atleo当选了代表超过630个原住民社群的新一届原住民议会大酋长。Atleo表示提高原住民的受教育程度是解决原住民贫穷和其他一系列社会问题的根本途径。
现年42岁的Atleo是一名商人,同时也是卑诗省一个小型原住民部落Ahousahta First Nation的酋长。
Atleo接替了连任三届的上任大酋长Phil Fontaine,成为了这个代表全国120万原住民组织的领袖。
据悉,原住民议会的首要任务是提高印第安社区的健康服务品质,同时促进这些社区的经济增长。
原住民印第安人的数量占全国人数的3%,不过他们的贫苦率却远远高于全国其他地区。最新的资料显示,印第安人蹲监狱的比例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准,成年的原住民占全国入狱人数的22%。
成年的原住民犯法入狱,年龄、教育程度以及就业情况只属部分原因;其他因素还可能包括入息、住屋和复康需要。
Atleo 表示,印第安人社区需要提高民众的受教育程度,同时增加技能培训,以克服目前面临的种种社会问题。他同时表示,加拿大的原住民需要更多的掌握自己的历史和语言,留住印第安的传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