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村官毁林 村民上网申诉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讯】近日,江西上饶市铅山县石塘镇十一都村村民向本台反映,该村党支部书记与承包商勾结,砍毁村里的1700亩山林,村民在多方控告无果的情况下,只好通过网络发布讯息,为自己维权。

铅山县石塘镇十一都村村民,在网络上发布的讯息,指称该村村支书林水良,藉2007年的大雪灾清理山场为名,在没有知会当地村民的情况下,与承包商私下勾结,将6公分以上的杉木砍伐殆尽,法律上山林权属人的当地居民,却得不到合理补偿。

周姓村民说【录音】:“杉木市场价格,好的树木是1200元一方,它给老百姓多少钱一方啊?80块钱一方。”

据当地村民近日介绍,07年的大雪灾对当地的林木,并没有造成太大损害,村支书由于贪图私利,反而造成山林浩劫。

村民林安有说【录音】:“村书记一个人和承包人两个人私自定下来的,像我们这个山上砍的精光,六米的竹竿打不到一棵树”

林木被砍后,山体的蓄水功能明显下降,三百多户村民的生活用水逐渐受到影响;村民向省林业厅、信访办等相关单位提出申诉,但都没有回应。

周姓村民说【录音】:“我们要改变方针,因为我们老百姓没有那么多精力金钱,那我们在网上转陈给他,是不是?”

记者打通了上饶市铅山县林业局局长电话,但接电话的人表示不知局长去哪里。 目前村支书林水良因经济问题而被免职,但砍毁山林事件却没有被追究法律责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赵辉、特约记者陆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