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货运火车站毒气泄漏 万民逃离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讯】8月14日下午,陕西省宝鸡市凤县秦岭货运火车站进站的一辆货运油罐车发生毒气泄漏,周边村镇的过万民众闻到刺鼻的液化气味道,本能的自发逃离。当局封锁了火车站。

据希望之声报导,14日下午约2点,一列货车拉着11节油罐车厢进入车站,里面装的具体是啥东西外行的老百姓不懂化学的东西。可能是天气太热罐内压力太大造成泄漏。

车站一负责人表示,所运输的是石脑油,事故是石脑油的挥发。由于石脑油属于易燃、有毒化学品,其挥发的气体可引起人眼及上呼吸道刺激症状,对环境的危害非常大。

秦岭货运火车站这里属于高山区域,常年风比较大。当时一刮风,火车站周围空气中一股像液化气的味道,人们都闻到了,有人感觉难受。都以为是液化气要爆炸,大家都很害怕,而且对人呼吸道系统有什么危害,人们虽然不懂具体的,但心理上感觉是恐怖的,所以群众本能的尽量跑远点,周家庄的几千群众都跑了。

镇政府的一位官员说,当时没接到上级和铁路部门的通知,是老百姓自己闻到液化气气味,自发的转告、传播,有人报告给镇政府。很快全镇7千多群众都知道了,“也没什么好办法,谁不恐惧啊?!”以火车站为中心,大概方圆几公里的人知道情况都跑了吧。作为铁路沿线的村镇,会经常遇到这类的事情,见到的危险多了,特别是在铁路的警戒线之内的范围。

直到当晚5点多,故障排除后解除警戒,泄漏的油罐车被拉走出火车站,车站恢复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