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石二鸟 欧巴马旅游洛矶山区宣传全民健保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讯】(中央社科罗拉多州大叉口15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为争议性的健保改革案提出更多辩护,快意欣赏国家公园壮观景色的旅程,同时掺杂着强硬政治气息。

  在山顶还有白雪覆盖的蒙大拿州滑雪度假中心醒过来后,欧巴马搭直升机到怀俄明州的黄石国家公园,欣赏老忠实(Old Faithful)喷泉喷洒水柱和滚烫蒸气。

  但他接下来开始办正事,在科罗拉多州举行另一场用来抵挡共和党攻击的镇民大会。8月国会暑期休会期间难得不平静,共和党对欧巴马的内政首要议题发出如洪水般的猛批。

  欧巴马告诉与会的1600多位民众:“今天,我们谈的是人… 有保险却缴不起账单的人,因为他们索赔已达上限,或被收取高得离谱的费用。”

  欧巴马今天在例行广播演说时矢言,尽管批评健保改革的人发动强烈抗议,在4600万美国民众毫无医疗保险保障之际,他将让所有美国人都拥有医疗保险。

  他说:“如果你没有保险,你将终于买得起保险。”他补说说:“每个人都将获得今日所欠缺的安全与稳定。”(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