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见人士张林续遭打压生活困迫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讯】坐牢四年半后刚获释的安徽异见作家张林,继续面对当局的压力,对外通讯受干扰,加上长期没有经济来源,一家人已陷入困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张林刚于本周三获释,又再受到当局的压力,电话不断受干扰,经常打不通。记者多次尝试终于接通了张林家中电话。其妻芳草说,当局一直没有放松对她一家人的监控,自张林被捕后,当局不断向她施压,要求她停止为丈夫申冤,家中电话经常受干扰,亲友们想联络她,向她送上问候也不能,令她感到孤立无助。

芳草:“电话打得进来是比较幸运了,平时电话根本打不进来,可以打通,但听不到我的声音。”
记者:“对你来说是不容易吧,朋友想问候你、支持你也不行。”
芳草:“对,这样生活,压力太大了。”

在丈夫坐牢其间对丈夫不离不弃的芳草,过去曾出外工作,但因为两名小孩年纪小,需要她照顾,最终放弃。多年来,一家人都是靠亲友接济过活,生活一直陷入困境。

芳草:“我一个人带两个孩子没办法工作,去年工作了一段日子,但后来发现不行,小孩没人做饭给他们。”

芳草希望丈夫能尽快找到工作,解决燃眉之急,但她知道并不容易。由于长期受牢狱之苦,张林身体状况很差,颈椎和右脚都有毛病,不能长时间用电脑和走动,加上仍有4年的剥夺政治权利,张林需要向当局报告行踪,行动受一定限制。对于家中困境,张林感到很无奈。

张林:“我家里特别困难,房子很小,只有几平方的客厅,家里人来看我也坐不下。往后的日子要先治病,因为这个病特别讨厌,刚才看电脑坐一回已不行,肩背老是觉得痛,很难受。希望有条件可以治疗一下,一样一样的治疗。该做的事还是要做一点,但是要先治病。”

目前张林急需外界援助,让他可以尽早到医院检查和治病,协助家人脱困。不过,无论生活何等艰难,张林都没有放弃理想,坚持争取民主、自由的理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