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学生开发最新太阳能车探索新能源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讯】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利用太阳,风和水这样可更新能源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学生就自己动手制作了最新的太阳能驱动汽车,向利用新能源又迈进了一步。

他们把这辆车取名为“埃斯特班5号”,是最新版的太阳能驱动车,他们在10年前就制成了第一辆太阳能汽车,而这个最新版本将前往澳洲参加世界太阳能汽车比赛。

开发制作“埃斯特班5号”共花费了10万加元,它最高时速能达到110公里,在阴天的时候,能行使3个小时,只要时速不超过50公里。

“埃斯特班5号”可不是蒙特利尔唯一一辆太阳能汽车,另一辆最新的“伊克利普斯六号”也将前往澳洲参赛,但学生们认为,是否能在比赛中获胜并不重要,探索利用太阳能才是他们的目的所在。

太阳能汽车制造者:“这个项目是证明利用太阳能这个概念是可行的, 在将来有可能大量投入生产。”

但由于制造太阳能汽车的费用太过昂贵,所以一些专家认为太阳能汽车在短期内不可能出现在路面上。

汽车专家圣克利尔:“我不知道人们是否会买得起20万到30万元的太阳能汽车,”

他还表示现在的太阳能汽车体积太大,不可能在城市路面上行使。

但无论如何,学生们还是在利用太阳能方面不断的探索着,希望有一天这种清洁能源能彻底代替造成污染的燃料。

相关文章
评论